2017-02-05

[體驗]嘉香年菜組合方便又好吃--樸素齋坊-阿義師連鎖蔬食-朴子店

每年的過年就是家庭主婦的大戰場~
怎樣的料理才可以博得長輩的喜愛~
自己也可以開心過好年就是一個大考驗~~

「嘉香年菜組合」是以嘉義縣生產的「嘉義食材」
延伸為餐桌上的「嘉義菜」,呈現出屬於嘉義縣的嘉鄉味
來自嘉義在地餐廳的招牌菜,結合了山、平原到海的好味道!

收到時超大一盒~
還有用保麗龍保冷~
食材也一包一包方便你存放跟處理 ~
看到了這個年菜組合~
心想今年過年的救星就是它了~~
拜託一定要抽中我~~

抽到時我心想今年過年可以輕鬆了~
看我快速變出一桌團圓好料理~~
五菜一湯(4-6人份)包括了「嘉香海味什錦海鮮羹」、「鳳梨金桔糖醋鱸魚」、「嘉義古早味薄荷雞」、「茶味筍香焢肉」、「苦茶油五穀雜糧米糕」、「阿里山明日葉排骨湯」
來自五家在地餐廳,卻都是「嘉義縣的家鄉菜,餐桌上的家香菜。
只要把食材倒出來加熱~
不用太久的時間~
你也可以端出大師級的好料理喔~~
《鄒族優遊吧斯-瑪斐景觀餐廳》的「阿里山明日葉排骨湯」
將老母雞以6小時熬製成高湯後
再將嘉義的明日葉、牛篣以及排骨、秀珍菇、紅棗、枸杞等置入慢煮

湯頭喝起來較為清淡~
帶有淡淡的中藥順口香氣~
吃飽飯後來上一碗清爽又解膩~
也覺得養生又補氣~
《登山食堂》的「茶味筍香焢肉」
以阿里山產筍絲及梅乾菜,搭配滷至軟爛的焢肉,並以阿里山烏龍茶葉提味。
如果親自到奮起湖的店家享用便當,還可以吃到在地的轎篙筍
這個端出來整個超下飯~
也深受長輩的喜愛~

焢肉軟Q肥瘦剛好~
因為有添加了茶葉
讓人吃起來清爽不油膩~
搭配著筍絲及梅乾菜幸福極啦~~
《蔗埕微風生活餐廳》的「嘉義古早味薄荷雞」
選用朴子市人道飼養白肉雞炸至金黃色
再把爆香過的八角、花椒、薄荷等塞入雞隻
並以小火滷製,雞肉鮮嫩透出薄荷清香及香料氣味
過年一定要來隻全雞~
加上今年是雞年
讓你起家賺大錢~~

這道吃起來有驚豔到我~
因為雞肉不會柴澀~
還吃到薄荷的清新味跟香料的香氣~
大眾餐廳的「鳳梨金桔糖醋鱸魚」
選用嘉義四大漁產之一的鱸魚炸香
搭配上民雄的鳳梨、金桔等,結合海產與平原農特產,呈現嘉義日常美味
把鱸魚蒸熟後~
我還小心翼翼的把魚用烤箱烤給它酥一點~
因為過年就要吃條魚~
讓你年年有餘~~

果然烤過吃起來有差 就像剛炸好的~
搭配上酸甜的鳳梨金桔醬~
讓人整個胃口大開~
《樺榮海鮮餐廳》的「嘉香海味什錦海鮮羹」
 
爆香蝦米、香菇等,加入大白菜、紅蘿蔔、金針菇拌炒
再加上魷魚、蝦仁、蟳絲、肉羹、筍絲等並勾芡

真的不誇張每一湯匙都可以盛倒滿滿的餡料~
用料大方到讓人喜愛~
一口就可以吃到美味的山珍海味~
隨個人喜愛加入些烏醋更是美味~~
《樸素齋坊》的「苦茶油五穀雜糧米糕」
選用口感Q彈具黏性的糯米,以在地苦茶油和麻油等調味料拌勻
並鋪上朴子市特產蓮子、菱角等雜糧,是道有養生概念的幸福料理

單看時覺得這道也太養生了吧~~
結果拌開後麻油跟苦茶油的香迷倒了大家~~
糯米不會爛爛的 吃起來很Q~
溫熱吃幫大家驅走了冬天的寒冷~
養生又滋補 好吃又不油膩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以往過年的經驗告訴我~
大約下午就要開始在廚房忙進忙出啦~

但是今年我有嘉香年菜組合~
所以下午還先睡了一下午覺~
之後則是找出美麗的餐盤要來盛裝跟擺盤~~

把食材倒出來擺盤好後~
廚房就開始動了起來~~
火力全開來幫忙加熱食材~~
大約一個小時就輕鬆出好菜啦~~

重點是這次的年菜組合~
博得大家的滿堂彩~
口味很和我家胃口~
分量足夠又好吃~~

也期待之後各縣市都有出這種特色年菜
讓我每年都可以輕鬆出好菜
年年吃好料~~開心過新年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阿義師素食館-樸素齋坊朴子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